胡言与乱语

写作

  相对于交流不变的以前,现在,我们在互联网上沟通,传达了更多信息的同时也是更多的人有了发表自我观点的机会。所以现在“作者”“写作”等词似乎变得不是那么遥不可及。有许许多多的平台可以分享自己的作品,或许还能够吸引一些有共鸣的读者。

  但万事都有两面,任何事物都逃不过双刃剑的命运。随着热点的集中,吸引更多人注意的同时,也有不少低龄化的现象出现。在众多文章中找到优秀的变得很难,或许是受到“傻白甜”风的熏陶,让读者乏味,或许一时兴起,后再无问津。于是为了抓住热度而去一味的迎合读者,认为自己的写作的题材变化,常新即可。却不知人们看到了在众多题材中“画皮不画骨”,徒增失望罢了。

  思想没有深度,文字中又透露出浅薄,似乎隔着屏幕就可以将那头的人定义为少经世事又不会细致文字的初中生罢了。

  一篇文章之所以能够吸引读者,更多是因为文笔与情节以致,讽刺批判也好,爱情故事也罢,引起了共鸣与喜欢。若有一天作者感到长期灵感匮乏,无处下笔时,甚至想要迎合读者来,才是真真无味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