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与乱语

初心

  现在不少人叫嚷着不忘初心,但真正做到的却没有几个。初心,你选择某一条路一开始的目的,你做这个选择的原因与动力,在走上自己选择的路时,在心里扫出一块地方来装下这初心。但道路越走越远,与自己的初心却渐行渐远甚至于丢失了初心。找不回来,有的即使找回来了却又不似当初那么干净明亮了,心底里的白月光已染了尘。

  但正如人类天生仰慕强者一样,人们也向往美好,面对美好的事物还是情不自禁的追逐,在某些灵光一现时刻,或许是读一本书中的一段文字,或是听别人谈话的过程中,美好似乎绽放在心里,如温度适宜的白色雾气在心中拂过,脑中似乎灵感迸发。

  他们说 艺术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无论是绘画亦或是写诗,都是一种艺术形式,那些给人以飘飘然的艺术作品是否也是作者追求美好的一种方式呢?虽然不能得到美好,但是以另一种方式尽力呈现出来而造就一副或是一词艺术作品。

   即使我们深陷泥潭,但只要我们抬头就能仰望星空。每个人都有追求美好的权利,当初那个干净的初心在沾了灰后,还是可以向往干净的初心。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