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与乱语

存在

  在暮年之时,没有了对生活的拼搏的激愤,拼搏了大半辈子,得到的也足够自己安享晚年了,身边的伙伴朋友也老了,没有那么多活力和精力,距离乘以时差,也无法再次聚齐。自己疼爱的儿女也长大,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残酷的现实让他们无暇顾及在家里的老人。

  若是两人相伴自然是最好的。偶尔互相拌个嘴,继续不紧不慢的生活,盼着子女偶尔回来的看望。相互倚靠在一起慢悠悠地看日落,看着天色逐渐灰暗下来,路边的灯亮起。

  一人是最孤独的,思念着自己的另一半,思念着儿女,从早上起来,翻着鱼肚白的天,到晚上夜幕降临,毫无目标的坐在沙发上,守着面前的电视,家里冷冷清清,没有人烟味。感觉自己不被需要,存在感降到了最低点。

  一天的时间,够想很多事,在等,等到儿女的归来,家里热闹起来,为辛苦了那么久的他们也做点事情,洗碗也好扫地也罢,感觉到自己被需要,或许是最真实。也想让自己对子女的爱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出来。

  爱,不一定要是物质方面的,用心感受,对于爱的回馈也不一定要是物质上的,赡养老人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物质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老人更加需要的 是精神上的,子女对他们的需要,能够感觉到自己被需要。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