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与乱语

  所谓灰色地带,就是在黑色与白色的交界处,不黑不白。又模糊了黑白。

  人生在世,有多种遭遇,不同的选择,总会淘汰些什么,然而某些事物,食而无味,弃之可惜。随着时间的退役,热情总会消退。承载了回忆的物什,在新的遭遇的冲刷下,有时候,显得也不是特别的重要了。

  真的需要的是什么?人们往往想要诗和远方,却被现实的柴米油盐困在原地,无法动弹。合理的说,追求诗和远方的前提是要具有柴米油盐。许多人无法洒脱的追求自己想要的远方,于是只得过着安稳却也相对无味的生活。在某些时候回首,也多了些遗憾与后悔。

  潇洒的追求远方固然很好,但是若是在失本的情况下,未免有些眼高手低,在最后,诗与远方没有寻到,柴米油盐也丢了,才是最为惋惜的。离开了真实的生活,世间一切的美都会显得虚幻不实。正是这个道理。

  总归,热情是生活最好的佐味料。有了热情,相对无味的生活也能精彩,在寻找诗与远方的途中也有了动力。

 


评论

热度(11)